原標題:廣東惠陽引東江水源無礙對港供水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廣東惠州市惠陽中心城區接通東江水源工程10月31日正式啟用,預計每日可供水約18萬立方米。惠陽區政府稱,該工程對向香港供水沒有影響。
  去年3月,廣東省水利廳批覆同意了惠陽區自建取水工程從東江取水,用於生活和工業用水。此項工程整合了大亞灣和惠陽兩個區的原水供應,利用東江水資源豐富且水質良好的優勢,實現區域供水互補連通的格局,滿足惠陽區的用水需求。
  據瞭解,東江為珠江流域的三大水系之一,流域面積為 35340平方公里 ,多年平均徑流量326.6億立方米,是香港、河源、東莞以及深圳和廣州東部地區的主要供水水源。惠陽水廠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惠陽東江取水點設在東江水口至橫瀝段,並不會對向香港供水產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