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朝古墓出土 挖出百年古洋幣 更新日期:2009/11/14 04:09 〔記者楊美紅/南縣報導〕你看過100多年前的古洋幣嗎?南縣新化國家植物園與農田?烤肉食材甈伈B,因水土保持工程開挖,赫見百年古墓, 宜蘭民宿挖出一枚1871年出廠的墨西哥古洋幣,別具考古價值,也讓山區農民、遊客大感 酒店打工驚奇。 此座古墓園廣達10多坪,看得出過去是大戶人家的墓地,由於死者為大,新化國家植物園 設計裝潢特地請撿骨師清理,並將清理後的屍骨移至廟內安置。而挖出的古物中最特別的是一枚寫上墨西哥共和國英文字「REPUBLI 關鍵字排名C MEXICANA」的古洋幣,推測古墓約有百年歷史。 新化國家植物園業者林明賢監督墓園撿骨工作,發現古墓內應為女屍,內有指環、手環等飾品,另 禮服有道光、嘉慶、乾隆等清代古錢,還有一枚墨西哥鷹洋錢幣,讓他感到好奇。 據了解,墨西哥鷹洋錢幣印有老鷹與鑄造年號,背面有光芒四射的自由軟帽,在底下有天平,中間捲軸 西服內印陰刻文LEY表示法律公平,再斜置2把寶劍,挖出的古洋幣正面清晰,為1871年鑄成,背面圖案雖模糊,但可見印有UN PESO,為西班牙一披索之意,並有9027字,表示成色為90.27。 墨西哥?澎湖民宿N洋含銀量精純,是清代光緒年間市面最通行的貿易銀元,被稱為墨西哥粗銀,常見於賣身契、地契文字記載上,見證了百年外商貿易史,意外挖出古洋幣,讓地方人士推測死者具經商、貿易背景,是否與新化山區早年為平埔和漢人交 婚禮顧問易歷史有關,值得好好研究。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4/78/1uxvg.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