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趙薇報道)“前階段,博樂市南城區街道還存在認識不到位、班子集中學習不夠、立查立改項目未能分批梳理等三種現象。”近日,在博樂市第二次集體末位約談會上,博樂市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李偉通報了博樂市15個督導組在最近一次督導排名末位單位。
  隨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博樂市針對前期活動中存在的認識不到位、組織不到位、領導不到位等問題,推行“末位約談”機制,以激發全市黨組織開展活動的強大動力,力促教育實踐活動“實打實”。
  據瞭解,博樂市開展“末位約談”機制,看似為各級黨組織綳上一根“壓力弦”,實則是“治病救人”,幫助博樂市黨組織解決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落實“空”、工作“拖”、責任心“淡”的問題,幫助分析查找原因,對症下藥,夯實教育實踐活動基礎,力促全市各單位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精細化、創新辦法、建立健全制度上下功夫,提升活動開展水平,真正倒逼被督導單位緊起來,動起來。
  博樂市南城區街道黨工委書記曹忠元說:“我們針對存在問題,明確責任人,立查立改。已下發回頭看文件,今後按要求會切實負好責,扎實做好實踐活動。”
  博樂市按照對症下藥的原則,增強約談效果,一針見血地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亟待解決的問題,提出具體要求,使被約談單位能夠及時糾正存在的問題,確保博樂市黨組織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發揮真正作用。
  博樂市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鳴豹說:“希望博樂市黨員幹部要自我反思,結合‘回頭看’抓好整改。通過‘末位約談’增強博樂市黨組織的認識,提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質量。”  (原標題:博樂市“末位約談”促教育實踐活動“實打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