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7月15日發表題為《中國經濟增長:五個值得關註的主題》的報道稱,16日上午,全球投資者將聚焦中國,因為中國政府將公佈第二季度經濟增長數字以及工業生產、固定資產投資和零售月度數據。以下是值得關註的五個重要主題。
  
      1.令人矚目的國內生產總值
      中國領導人說,相信中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5%的目標能完成。如果經濟增速降至接近7%,那麼全年的目標恐難以實現,政府強化其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將會增大。
  
      2.房地產銷售
      穆迪分析公司說,房地產對中國整個經濟的貢獻占23%。5月中國房價2012年以來首次環比下降。6月房價可能下降得更多,但成交量很關鍵。開發商只有賣掉存量房,才會加快建設新房。這反過來會支持與房地產有關的其他部門,包括建材、傢具和運輸。
  
      3.投資對消費
      中國希望對其經濟進行再平衡,以擴大消費的作用,減少對投資的依賴。不過,啟動新的投資項目是支撐短期增長最容易的辦法。如果新的數字顯示,在2014年上半年的增長中,投資所占份額再次超過消費,這將是一個表明再平衡又一次讓位於短期增長擔憂的跡象。
  
      4.工業對服務業
      決策者承諾提高服務業在中國總產出中的份額,這是通過降低資源和污染密集型重工業的作用來使經濟走上更可持續之路計劃的一部分。過去五個季度,服務業的增長超過了工業部門的增長,表明再平衡有進展。但最近幾個月採取的刺激措施主要集中在投資項目上,其影響可能造成第二個季度兩者差距縮小甚至逆轉,因為工廠為投資項目增加了原材料生產。
      5.鋼鐵生產
      受房地產建設回落影響,鋼鐵生產增速從去年12月份的10.3%大幅降至今年1至2月份的4.9%。此後,鋼鐵生產緩慢回升,但仍然乏力,5月份增長率為6%。鋼鐵生產複蘇將意味著刺激產生了作用,建設活動有望回升。  (原標題:英國《金融時報》盤點中國二季度經濟數據5大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