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8月31日訊 記者袁定波“與全國受理一審民間借貸糾紛和建設工程合同糾紛案件數量大幅增長趨勢一致,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承辦的二審和再審案件也較多涉及民間借貸的認定、違反招標投標法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效力等疑難問題。或因事實查明較為困難,或因裁判標準尚不統一,這些問題長期困擾民事審判。”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有關負責人今天透露,目前,民一庭正抓緊制定完善相關司法解釋。
  目前,該庭正在起草的多部司法解釋進展順利。其中,網絡侵權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已完成上報審委會討論,進一步修改後將擇機發佈。去年立項的物權法司法解釋(一)在進一步修改後,即將向有關部門征求意見。醫療侵權損害賠償、建設工程合同糾紛、礦業權糾紛等司法解釋的起草也進入深入調研和座談階段,有些已經取得重大進展。
  (原標題:網絡侵權損害賠償司解將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