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通過3D掃描技術製作出的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效果圖(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提供);下圖:廣場中心花壇模型(前)和正在製作的花壇實物(拼版照片,9月19日攝)。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魏夢佳) 國慶將至,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的花卉佈置工作正緊張進行。據瞭解,今年國慶花卉佈置中首次使用了3D打印技術,花壇造型更加豐富逼真,天安門廣場中心15米高的“大花籃”還可抗10級大風。
  北京城建園林綠化集團所屬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多年來一直肩負著首都國慶花卉佈置工作。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蘭年稱,近年來,我國園藝工藝和技術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和改善,以往花壇尺寸、花枝擺放等都是根據經驗估計,而今年立體花壇佈置則首次採用了3D打印技術,根據做出的模型來確定每朵花、每片配葉的空間位置,使花壇造型更逼真,尺寸更加精確,也提高了施工效率。
  同時,在天安門廣場中心,正在安裝一座直徑50米、頂高15米的花籃造型的巨型花壇。進入10月,北京逐漸變冷,風力逐強,如何確保“大花籃”在風中“屹立不倒”?張蘭年表示,經過施工人員的配重和結構處理後,天安門廣場的“大花籃”可抗10級大風。
  據悉,天安門廣場自1986年國慶節佈置花卉以來,如今已歷經28年曆史。今年國慶,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將有75萬盆、120個品種的鮮花繽紛盛開,供游人欣賞。所有花卉佈置工作預計9月25日完成現場施工,進入養護期。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