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釣魚島海域部署新巡視船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為加強在釣魚島周邊的“警備”工作,日本沖繩石垣海上保安部日前又配備了兩艘新造巡視船“竹富”號和“波座”號。25日,上述巡視船下水服役儀式在石垣市舉辦。
  自日本政府非法“購買”釣魚島以來,中國加強公務船在釣魚島相關海域的合法執法活動,堅決維護領土主權。對此,日本政府不斷增強所謂的海上安保能力,以應對中國。
  作為加強周邊海上警備的專門制度,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年再次為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增配2艘巡視船,明年還將新造並增配6艘。
  在新巡視船下水服役式上,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表示,“如此規模地加強應對機制,這在海上保安廳66年來的歷史中尚屬首次。希望加強警備,快速應對突發事件,不負地方民眾期待。”
  此次日本新下水的兩艘巡視船長約96米,約1500噸,船員標準配置人數為42人。船上還配置了相關最新裝備,包括機關炮、遠距離船舶視覺確認監視裝置,以及用於向船舶發出停船命令的LED通知板等。  (原標題:日本部署新巡視船“警備”釣魚島 將繼續增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