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羅地亞第一副總理韋斯娜·普西奇表示,克羅地亞致力於成為中國與中歐、東歐十六國開展實質性合作的切入點。
  韋斯娜·普西奇說,中國與中歐、東歐之間的合作將會推動克羅地亞與中國的雙邊合作發展。
  她說“中國對中東歐的關註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也對我們大有裨益。”.
  普西奇也是克羅地亞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部長。她在11月4日至8日首次正式訪問中國。
  她說,中國對該地區的關註與歐洲凝聚政策是一致的,這一政策致力於不同成員國發展水平的均衡化。
  她說“我認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聯繫應進一步加強,我們願為這一進程提供大力支持。”
  她說自己此次訪華是要在雙邊合作中“把語言落實到行動”。
  中國向來高度重視與該地區國家的合作。2012年四月,時任國家總理溫家寶出席首屆在波蘭華沙舉行的中國-中東歐領導人會晤時宣佈了一系列合作計劃和項目。
  雙方還建立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合作秘書處。
  她說,歐洲人民見證了中國過去幾十年極其快速的發展與擴大,在全球經濟關係中影響力和重要性日漸突出。
  普西奇承認過去歐洲與中國的合作不夠成功。“當然,歐洲在中國有非常多項目和投資,中國在歐洲也有很多。”但是這些年來,很少有機遇真正得以實現。
  “歐洲一些地區,包括克羅地亞沒有充分利用這些機會。我想以後還會有很多。”
  普西奇對《中國日報》記者說,克羅地亞已經決定把與中國的合作集中在具體地區或城市。
  普西奇11月6日訪問上海時說“我們認為對克羅地亞來說,上海是可能的合作城市……如果合作成功,與其他城市和地區的合作將逐漸實現。”
  普西奇表示,對於近幾年克羅地亞和中國討論的很多項目,克羅地亞願意“在雙方合作中重點關註其中一項”,併為其實現而努力。
  “通過發現問題和困難並想辦法解決,我們可以為未來的其他項目打好基礎,”她說。
  “而且我們可以促進中國與歐盟的整體合作。”
  普西奇說,克羅地亞的首要優勢是交通,包括港口、高速公路、鐵路和機場。“加入克羅地亞的這些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中國可以與很多國家合作,不僅僅是克羅地亞。”
  “由於克羅地亞是基礎設施建設的‘切入點’,在這一領域我們不僅為雙方的合作做出貢獻而且擴大了中國與歐洲其他地區的合作。”
  她說對於中國人來講,克羅地亞也是環游歐洲的“不錯的切入點”。薩格勒布機場距離維也納、威尼斯、佈達佩斯和貝爾格萊德僅有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因而你可以游遍整個歐洲南部地區。
  “在薩格勒布機場著陸,你可以游覽整個地區,而中國游客來歐洲通常不想僅僅游覽一個國家。”
  普西奇補充說,克羅地亞非常希望能吸引中國游客前往。
  (來源:中國日報記者莫競西 信蓮 編輯:蔡東海)  (原標題:克羅地亞渴望與中國進一步合作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