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潘園園) 為落實史上最嚴格的防治大化療副作用氣污染“國十條”,省政府日前下發《福建省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細則》,提出力爭到2017年,全省環境空氣質量得到鞏固和提升,可吸入顆粒物濃度比2012年下降5%以上,其中:廈門、莆田、南平各下降2%以上,福州、泉州、寧德各下降4%以上,漳州、三明各下降6%以上,龍岩下降15%以上。力爭再用5年或更長時間,使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優的天數比例明顯提高。
  根據細則,我省將加大綜合治理力度,減少工業企業、城市揚塵、機動整合負債車尾氣等污染物排放。嚴控“兩高”行業,淘汰落後產能,堅決遏制產能嚴重過剩行業盲目擴張,全面推行清潔生產,大力發展循環經濟,積極培育節能環保產業,加快清潔能源替代利用等。
  細則中“乾貨”不少。如,到2015年,基本淘汰燃煤爐窯集中區和工業園區內燃煤爐景觀設計窯,新建建築陶瓷業項目要使用天然氣;要求各地開展城市揚塵綜合整治,施工現場應全封閉設置圍擋,渣土運輸車輛2014年底前全採取密閉措施。
  細則為很多重點污染整治區域列出具體時間表。閩清建築陶瓷業及浦城、福鼎、霞浦合成革集控區“煤改氣”襯衫工程2014年基本完成;尤溪、大田合成革集控區“煤改氣”2015年全面完成;4000噸/日規模及以上的新型乾法水泥生產線綜合脫硝效率應達到60%以上……
  “相比其他省份,我省出台的細裝潢則在很多方面更為嚴格。”省環保廳有關負責人說,比如,要求全省新建鋼鐵、火電、水泥、有色項目都要執行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將可吸入顆粒物濃度下降作為約束性指標,等等。
  (原標題:劍指大氣污染,可吸入顆粒物5年降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ewqgxuw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